鱼糕

我进店坐下来,点一杯拿铁。我天生吃不得苦味,拿勺子挑奶泡吃,把咖啡扔到一边。

这时候他走过来。
他说:我在这里五年,没见过你。
我说:那自然,我坐火车换乘的,误了点。
他问:下一班多久?
我想说你为什么不问我原因,看到他严肃认真,像一只蜗牛,突然想捉弄他。
你不是什么都知道么?
他很诚恳地摇头,站起来的时候我发现他穿着店员的衣服,上面大大的I love xxx.他眼睛眯着,看起来无辜又善良。

我撒谎不眨眼:你有钱吗,我钱包丢了。
又说,你别装了,我知道你是谁。你不帮我付咖啡钱,我就叫人。
天知道他是谁。

他一怔,掏出一个小包,美国队长的盾。他一边掏钱一边大声说,那我就一直跟着你…同伙儿!

我说:你小声点成吗?
他瞪我:此地无银三百两!
我看一眼表,火车要开了。

后来我们一起上了车,查票的时候我翻遍上衣口袋也没找着,大概是他偷走了。我躲在厕所里抽烟,想到一些恐怖片里的情节,车轮嗑嗑喳喳的,不知道有没有轧着人骨。

到站的时候我收到一条短信,号码被标记了568次诈骗,开头说新年快乐,说他叫马龙,找一个叫张继科的,欠了他很多钱。

我呸,星巴克最贵也不过39,何况区区小镇上的无名小店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