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糕

憋住不了写一下玘哥。

我好像突然地就喜欢上玘哥了。坦荡的明亮,像是高山上一捧清冽的泉水,像是一阵迎面的风雨。像是白衣侠客,上有清风明月,下有快意恩仇,横刀立马地看你一眼,直把你心头戳出个洞来,盛不满夏夜的星光。

我看他雅典那一场双打,顶个寸头,眉头锁着杀气,牙根咬着一股劲儿,整个人都是少年的硬朗与无畏,每一板正手暴冲都虎虎生风。

然后他一笑,眉一挑,像是最耀眼的灯火,醉卧长笑与同酬,轻狂豪气一挥袖,来去匆匆,恣意潇洒,不应挽留。太干净了,他心里只装了乒乓球,这是他的梦,他的命,他的歌。为了这些,他人生前三十年与乒乓球再不可分割,至此往后还要继续走这一条路,不知尽头。

我看着采访里他一针见血地评析自己的球,看他的风光月霁,或是失利低谷。他认认真真地说,我认为人接受一个事实,比什么都强,笑得平静通透,找不到遗憾与无奈的影子。

剪辑的视频里他从场上搏杀,变成场边坐着的指导,手里没有拍子,心里却还有球。他在直播里说不是撑地杀是倒地暴冲,说还留着天坛公寓的钥匙,说希望大家支持江苏队,说明天开始减肥。

他比以前更像一盏灯了。

一盏温柔的长明灯。像是乔装打扮却掩不住剑眉星目的江湖传说,安然端一杯新茶,怀里藏一柄剑,笑得很暖,哄着你叫你莫要声张。
他说今日有雨,他叫你好好生活。

想起八月份的时候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。大概是这么说的,“12年那会上高中,暑假每天去补课,最开心的事是和同学坐在公交车上看乒乓球队的腾讯微博。”

我居然羡慕得在床上哭起来。

评论(8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